早处有莺

想要讲好故事(∗❛ᴗ❛ั∗)

【宝岚】补天

2023宝岚生贺活动

兔愿庆贺春来到,宝许岚配双璧人。

  

第三篇,02:04 提前祝岚仔生日快乐🎂 愿半生颠沛后,同途少奔忙。

  

补天

  

 0.

  “宝儿姐,要是天真的破了个特别大的窟窿,你说我们能怎么办呢?”  

  

  

 1.

  哪都通对员工的待遇很好。

  至少张楚岚是这么认为的。

  

  据张楚岚所知,他和冯宝宝现在住的这栋别墅就是公司落到冯宝宝名下的个人财产。

  虽算不得寸土寸金,但华北这块坐落着一个首都,周边房价自然也跟着水涨船高,就这栋别墅的地段来看,怎么说也够普通人奋斗个大半辈子。

  可惜在那场变故之后,房子被冯宝宝一刀砍得不成样子,后来徐四也适时的问起要不要再给冯宝宝申请一套房子。

  所以哪都通真的是一家合法公司吗?

  

  “不用那么浪费,修一修还能住。”

  只要没到完全化成灰烬修也没办法修的程度,任何东西都可以重复使用,这是冯宝宝一直以来的习惯。

  后来张楚岚也会想,这种不浪费是否也能算作一种长情?

  然而有些事情,当你往心里去想的时候,其实就已经有了答案。

  

  

  “行吧,那我联系一下装修师傅,这段时间你们就先跟我们回徐家住吧。”

  “不用那么麻烦哈,张楚岚大学就是学这个的,让他修去。”

  “大姐,我大学专业是土木工程,不是房子装修!再说了,我就一大学都还没毕业的大学生,大学又不是啥都学的……”

  

  好在徐四明白隔行如隔山的道理,联系好了专业的装修人员,只是冯宝宝那一刀到底是未收好力度,房子破损程度让维修师傅看了都连连摇头。

  

  对此,师傅表示,得加钱。

  

  四哥大手一挥,只要能修好,钱就不是问题。

  反正公司给报销。

  

  

 2.

  房子修好是在罗天大醮之后,彼时张楚岚在经历了诸多事情之后,对于冯宝宝的观感已经大不相同了,再次搬回来也是无尽感慨。

  

  房子修补好了,但当时留下的痕迹却还是依稀可见的。

  

  冯宝宝盯着墙上那道印子,看得出神。

  

  “宝儿姐,你放心,这回不走了,仰仗您继续收留。”

  

  “哦,晓得嘞。”

  

  

 3.

  “这也忒没职业操守了!收了那么多钱,还他妈偷工减料!”

  

  原本张楚岚以为只是因为房子受损严重,所以导致不管师傅多么用心补救也只能留下一道印子。

  如今看来,这不仅仅只是一道印子的问题。

  

  一下雨就漏雨!一下雨就漏雨!在张楚岚数次补救之后依然没有好转迹象。

  终于,在某次华北地区雨季的特大降水下,经张楚岚数次补救的房顶处裂开了长长一道口子……

  雨水顺着那道口子淅淅沥沥地流下一道水柱。

  

  “张楚岚,咱家要被淹咯。”

  

  为了防止被淹的命运,冯宝宝找出个水桶接房顶漏下的雨,张楚岚也在库房里捣鼓出了一袋水泥——这些玩意儿他们家一向齐全。

  张楚岚一边和水泥一边喊着:“这次我还就不信它还能漏得了!”

  “宝儿姐,上家伙事儿,我要补天了!”

  “好嘞,这就帮你上天!”

  


 4.

  所谓送上天,既不是化学上天,也不能物理上天。

  一向不怎么用温和方式的冯宝宝采取了最温和的方式送张楚岚“上天”——

  借助简单工具。


  张楚岚登着冯宝宝给找出来的升降梯上了天,一手提着水泥桶、一手拿着刮板往房顶抹,一边抹还一边想,虽然自己远离了土木工程,但命运里该提的桶还是要提的,并且分毫都不带少。

  三下两下糊上去厚厚一层水泥,确认好这次糊的厚度不至于再漏雨,才拎着捅自升降梯上下来。

  

  “得嘞!宝儿姐,我把‘天’补好咯。”

  

  

 5.

  张楚岚补了很多次天。

  漏雨的天花板、蹩脚的谎言、人心的怜悯、以及他与她的那些不能为外人道也的秘密。

  

  但凡出现一点儿缝隙他都要去填补,如此才能让本就岌岌可危的真相更加扑朔迷离,这也让深谙此道的张楚岚不敢怠惰。

  出了窟窿就要堵,不管凭空出来了多少个撞不周山的共工,他都必须把被那些混蛋弄破的天给补上。

  

  撞不周山的共工可以有很多个。

  可补天的张楚岚却只有一个。

  

  摊在沙发上的张楚岚盯着被一道道水泥印子糊得乱七八糟的天花板,目露悲戚。

  

  “宝儿姐,要是天真的破了个特别大的窟窿,你说我们能怎么办呢?”

  

  “莫得事,有了窟窿就赶紧补,甭管多大的窟窿补上不就行了?”

  “可是只有一个张楚岚啊……”他叹了口气,“一个张楚岚可补不上那么大个窟窿。”他莫名有些惆怅,虽然不知这惆怅因何而起。

  

  “我帮你补呗,就算天塌下来了,姐也能帮你撑着。”

  他感觉似有一双手剥开他心底的迷雾,那些惆怅也荡然无存。

  张楚岚觉得自己整个人都敞亮了起来。

  

  一个张楚岚不能完成的事儿,那就再加上一个冯宝宝,俩人总比一人强,办法总比困难多。

  

  张楚岚一笑:“那就仰仗宝儿姐了。”

  

  

 6.

  “公司这边儿福利好,之前分配给我俩的这房子空房间挺多的,里边儿那几个房间师叔你随便挑。”

  “三哥四哥有时候回这边儿住有时候回徐家,平常就宝儿姐我俩,都是自己人,没那么多规矩,甭拘谨。”


  张灵玉自下龙虎山以来,便一直处于无家可归的状态。

  幸而张楚岚找上了他,有了住处,也有了容身之所。

  只是这容身之所……

  

  张灵玉不是强迫症,可他却也有着自己的美学坚持,且不说墙壁上裂起的细纹,单论这被糊得乱七八糟的天花板,只是让他抬头看上一眼,就足够糟心了。


  冯宝宝瞧张灵玉盯着天花板瞅了半天,便指着房顶的那几块儿“补丁”说——

  “那是张楚岚补的天。”

  

  

  

  

 7.

  “你们这‘天’……”张灵玉想了半天,终究没找好措辞,倒是张楚岚拍了拍他的肩,笑着答到:“多好啊,那一块块儿的都是岁月的痕迹。”

  张灵玉没忍住,问道:“你看着不难受?”

  

  “这些可都是我补的,啥时候补、因为什么补、补了多长时间,这些没人比我更清楚。每补上一块儿,我这心里边儿就多上一块儿,看着自然不难受。”

  “我看着只觉得舒坦!”

  

  看着张灵玉那张不明所以的脸,张楚岚似意有所指道:“既然在这儿住下了,下回这‘天’要再漏,师叔你可得出份儿力。”

  “往后的‘补天’任务里,师叔可得多帮衬帮衬我们。”


  

 8.

  后来的张灵玉终于明白了张楚岚那天的意有所指为何。

  

  这天的窟窿真大。

  

  张楚岚补不住了。

  

  

 9.

  补不住也得补!

  

  “冯宝宝!你撑住了!你不是跟我吹过牛逼,天塌下了你都撑得住吗,冯宝宝,你给我撑住了!”

  

  “撑得住,姐从来……不吹牛逼。”

  

  “我也不吹牛逼,你能撑得住这天我就能补得上这窟窿!”

  

  

  

 10.

  事发突然,全性那边儿得了冯宝宝身世的风头,一个个的开始入侵公司,扬言要迎回掌门遗孤,公司这边儿为顾大局,舍了华北这块棋子。一边控制华北地区分部中心,一边派遣其他地区临时工全力缉拿冯宝宝。

  临时工行动迅速,刚接到任务不久,哪都通高层便得到消息,几大临时工抢在全性找到人之前合力诛杀了冯宝宝,至于冯宝宝……

  念在为公司做事许久,虽为无根生之女,一生却未行恶,留得一个全尸被张楚岚亲手葬了。

  

  一切的发展似乎都很合理。

  

  如果忽略掉在坟前亲自为自己烧纸的冯宝宝。

  

  “完了,我铁饭碗莫得了,我铁饭碗莫得了……”

  冯宝宝一边念叨着,一边往火里又添了一把冥币。

  

  “姐,咱意思意思就行了啊,哪有真给自己烧纸的,咱又不是真没了,怪不吉利的。”

  “我饭碗都莫得了,成了个穷鬼,纸钱得多烧点,让那些个以为我死了的知道,就算我真死了,在下面也不是个穷的。”

  

  张楚岚也跟着往火里填了把纸钱:“反正四哥有钱,公司也算够意思,没把他撸了,就是这阵子华北这边儿盯得紧了,过了风头应该就好了。”

  “对了,宝儿姐,四哥说,公司那边儿的意思,华北这头临时工的位置让我顶上,你看看……”

  “我这头儿缺个助理,哪都通华北地区临时工助理,宝儿姐,这个新身份怎么样?铁饭碗,工资高待遇好,还包吃包住。”

  

  冯宝宝沉思了一瞬,接着把手上的纸钱都丢进火里。

  “可以。”

  

  

 11.

  冯宝宝“已死”,之前那栋别墅也被公司过了户,张楚岚接过徐四递过来房产证,名字变了,但又好像什么都没变。

  这么多路走过来,徐四对张楚岚自然放心,可到底冯宝宝过去的那些财产都落到了张楚岚名下,徐四也难免生了几分戏谑的念头。

  “糟糠之妻不下堂,你小子可别给我整始乱终弃的事啊。”

  

  “瞧四哥说得,我哪儿敢啊。”

  

  

 12.

  虽然过程有些曲折,但到底这天算是补上了。

  稳定下来之后,张楚岚将家里墙壁包了层墙纸,把那些深深浅浅的、横亘在岁月之间的痕迹全都遮住。

  他终于填补上了这些沟壑,正如悠悠时光之下,冯宝宝填满了他的空缺。

  

  “宝儿姐,这回天真的补上了,以后再也漏不了雨了。”

  “哦。”

  

  

  

-完-  

  

  

  

  

评论 ( 10 )
热度 ( 303 )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早处有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