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处有莺

想要讲好故事(∗❛ᴗ❛ั∗)

【宝岚】市井小记

2023宝岚生贺活动

兔愿庆贺春来到,宝许岚配双璧人。


第二篇,01:27 愿苦尽甘来,相伴市井厅堂下,共沐人间烟火中。  

    

市井小记


 1.

  冯家大宝曾经有过一段堪称黑历史的中二岁月。

  

  “我愚蠢的欧豆豆哟,憎恨我吧,然后丑陋地活下去吧!”

  对此,“愚蠢的弟弟”不为所动。

  “哥,你别拿着橘子冲我傻笑,你要想吃就吃呗,我又不跟你抢。”

  “没错,就这样去憎恨吧,诅咒吧……” 


  是可忍,弟不可忍!

  “妈!我哥脑袋有病!他还抢我橘子!”

  


 2.

  “脑袋出毛病了啊……”

  冯宝宝不知搁哪掏出来一个笤帚。

  “脑袋出毛病了不怕,我给他治治就好了。”

  


 3.

  张楚岚瞅了一眼委屈吧唧的大儿子,突然生了点恶劣的心思。

  “儿子啊……”张楚岚一把揽过自己小朋友的肩膀。

  “爹告诉你一个秘密。”  


  冯大聪明眼泪汪汪,颤抖着问道:“我不是你俩亲生的?爸,你说吧,没事,我挺得住!”

  这话还没说完,眼泪鼻涕齐刷刷便开始往外冒。

  张楚岚大手一挥,往儿子脸上一擦,鼻涕连带着眼泪糊了他一脸。

  “瞎寻思啥呢,你看着,爹给你看个好玩的。”


  张楚岚把手往儿子衣服上蹭了蹭,确保把刚刚粘上鼻涕眼泪蹭干净了之后,像模像样地比划了两下。


  “千鸟!”

  只听张楚岚大喝一声,周身电流环绕发出滋滋的动静。

  小朋友吸了吸鼻子,末了吐出一句:“爹,我就知道我一定是你亲儿子!”


  

 4.

  最后是冯宝宝一笤帚把张楚岚干熄火了。

  “儿子,记住了。”冯宝宝拿着笤帚教育儿子,“笤帚是绝缘的。”  


  这句话给了小朋友莫大的冲击,以至于多年以后他老爹考校他本事的时候,他还不忘拿个绝缘的东西当武器。

  


 5.

  “爸,那你会不会那个啊?”

  小朋友眼睛亮晶晶的,哪怕他妈一笤帚把他爸打绝缘了也丝毫不能泯灭小朋友眼里的崇拜。

  “啊?”

  张楚岚不明所以。

  “就是那个啊!喷火的!”

  张楚岚搜肠刮肚想了半天,试探着问道:“火遁·豪火球之术?”

  “对对对!就是那个!”


  张楚岚诓儿子的大业惨遭滑铁卢!

  

  就在张楚岚一筹莫展之际,自家媳妇语出惊人。


  “你爹是皮卡丘,又不是小火龙,喷个什么火啊。”


  

 6.

  冯宝宝一拍手,“对哦,有一个会喷火的。”

  


 7.

  “锵锵,让我来看看是哪位小朋友想要欣赏王大哥哥的英姿呢~”

  张楚岚抽了抽嘴角:“喂喂,差辈了唉,我可不想占你的便宜。” 


  冯宝宝拍了拍自家大儿子:“喏,儿子,看见那个黄毛了吗?他就是小火龙。” 


  “哈?”


  

  如何成为一个好的家长?


  冯氏家长手册第一条:

  首先要满足孩子一切的好奇心。

  


 8.

  “所以小朋友,要不要来学呢?哥哥这个小火龙可是比你爹那个皮卡丘要厉害很多哦~”


  张楚岚又抽了抽嘴角:“合着您这接受能力还挺强。”  


  冯小朋友仔细思考了一下,问道:“所以应该还有个杰尼龟吧?”


  

 9.

  张楚岚:“儿子,这个真没有了。”

  冯宝宝:“有有有!这个还真有,还有两个!”


  

 10.

  “所以您这两口子把我们招呼过来就是为了给孩子表演喷水?”

  张楚岚硬着头皮点了点头,“王道长慈悲为怀,区区一个孩子的愿望……”

  

  “不过还挺有意思的,不是吗?”诸葛青笑得和煦,但张楚岚却并没有感觉他有多和煦。

  

  “我说……张楚岚……”

  王也也跟着笑了。 

  “你丫的管术士叫杰尼龟?”

  “我们是只会喷水吗?甭管是杰尼龟还是小火龙,哪怕你要大岩蛇,我一个土河车都能给你整出来。”


  敢情哥们儿你关注的点在这儿?


  冯宝宝悟了!

  她拍了一下自己聪明的脑壳,指着他们二人对儿子说:“这俩不是杰尼龟!他们是宝可梦训练家!”


 11.

  虽然失去了两只杰尼龟,但是……

  “其实除了你爹,还有一只皮卡丘来着……”冯宝宝突然说道,“那只是黑化了的皮卡丘!”  


  张楚岚刚刚喝下去的水差点没喷出去。


  

 12.

  “宝儿姐……”张楚岚努力措了措辞,“有些事情,还是让孩子自己去探索寻找更好。” 


  冯氏家长手册第二条:

  要给孩子留有足够的探索空间。

  


 13.

  “我觉得我长大了,可以出去冒险了!”

  张楚岚当啷给儿子一拳。

  “天晴了,雨停了,你又觉得你行了。”


  “你们困得住我的人,困不住我这颗向往自由的心!我要去寻找妙蛙种子!”


  孩子叛逆怎么办?


  冯氏家长手册第三条:

  没有什么是打一顿孩子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再打一顿。


  最终,在父母的混合式双打教育之下,小朋友寻找妙蛙种子的冒险之旅宣告破产。

  


 14.

  冯宝宝买了个王八。

  联想到这东西作为食材的某样功效,张楚岚脑中不由得升起点旖旎的念头。

  “嘿嘿嘿……” 


  “傻笑什么呢?去厨房帮我拿头蒜,挑个大个儿的。”

  虽然不晓得冯宝宝要蒜干嘛,张楚岚还是挑了个最大的递给她。

  

  然后就见冯宝宝利落地拿绳子把蒜绑在王八背部的甲壳上。

  ???


  然后就见冯宝宝招呼来了自家大儿子。

  “喏,你要的妙蛙种子。”


  孩子感动得要哭了。 


  冯氏家长手册第四条:

  打一个巴掌给一个甜枣,要适当满足孩子合理的愿望。

  


 15.

  小朋友人生中的第一个宠物——

  是一个名叫妙蛙种子的王八。  

  它还背着一头蒜。


  

 16.

  “宝儿姐,你说……”

  “我们会不会在新年收获一张来自任天堂法务部的律师函?”

  


 17.

  “任天堂的那个叫妙蛙种子,咱家那个是蒜头王八。”

  “他们要抓的是妙蛙种子,关蒜头王八什么事呢?”

  


 18.

  “儿子,和你商量个事。”

  “你看这王……这个妙蛙种子,它背着这头蒜多累啊。”

  

  小朋友点点头,“看着是挺累的。”

  

  “妙蛙种子是你的朋友,你要好好对它。”

    

  最终,在自家老爹的感化下,小朋友亲手卸下了妙蛙种子的包袱。 


  冯氏家长手册第五条:

  要培养孩子对生命的敬畏之心。


 19.

  太好了,自始至终没有一只龟龟遭到迫害。

  张楚岚也不用担心远在海的那边的任天堂法务部的威胁了。

  


 20.

  “皮卡丘绝对是小智最喜欢的一个宝可梦,没有之一!”看了二百多集宝可梦的大儿子如此总结道。 


  “但是我还是最喜欢我的妙蛙种子。”

  孩子抱起自家的小龟龟,笑着说道。

  


 21.


  “老妈最喜欢哪个宝可梦呢?” 


  “皮卡丘。”  


  哇哦~

  


 22.

  后来张楚岚给冯宝宝买了一只仓鼠。

  黄毛的。长这样→🐹


  “爸!你居然给我妈买宠物!能养的活吗?咱家那盆仙人掌都死两年了!”

  

  张楚岚将仓鼠笼子往王八跟前一放。

  “这不寻思跟你这妙蛙种子凑一对嘛。”

  说完,张楚岚敲了敲笼子。


  “去吧皮卡丘,要和妙蛙种子好好相处哦。”


 23.

  “张楚岚,其实我喜欢的是会放电的皮卡丘。”

  “……”

  “养你一个皮卡丘就够了,所以那个就交给你养了。”


  说完,冯宝宝拍了拍他的后背。

  “去吧皮卡丘,就决定是你了,成为仓鼠皮卡丘的铲屎官吧!”

  


 24.

  “儿子!为了帮助你成为出色的宝可梦训练家,这只皮卡丘就交给你了。”  


  冯氏家长手册第六条:

  要给予孩子充分的责任意识。


  

 25. 

  “哈哈哈哈哈哈哈,这张照片啥时候照的,我大哥哭得真磕碜。”

  “他小时候有一阵子老吵吵着要去冒险,我跟你爸揍了他一通,结果就哭成这样。”

  这事儿老二有印象,他悄摸摸地告诉妹妹:“那段时间大哥老抢我东西,还让我憎恨他,他那句话咋说的来着……”  


  已经过了中二期的小男孩涨红了脸,一边抢过了母亲怀里的相册,一边给了自家弟弟一个暴击。

  “谁还没个黑历史了!人不中二枉少年!”


  冯氏家长手册第七条:

  认真记录好孩子成长的每一阶段,那些于他们看来颇为愚蠢的过去,都是我们弥足珍贵的财富。

  


 26.

  “我就不信咱爸没中二过。”

  张楚岚略一思索,大方承认;“确实有过。”   


  孩子们来劲了,忙问:“啥时候?” 


  “具体啥时候还真说不上来,小时候那股心气儿被你们爷爷压着,再后来就是刚进入异人世界的时候了……”

  “您中二上了头,大杀四方?” 


  “那倒没有,喂喂喂,你们几个兔崽子注意了,现在是法治社会,别动不动喊打喊杀的……”

  “不过那会儿确实心气高,忍了十几年,好不容易不用藏着掖着了,指定搂不住。”


  “后来呢?”

  

  “后来你们的妈一个巴掌把我的那股心气儿全给扇回去了。”


 27.

  “妈妈好厉害!” 


  “宝儿姐确实厉害。”


  冯氏家长手册第八条:

  孩子崇拜的目光是最为夺目的存在,父母要努力在孩子的心里树立高大形象。

  


 28.

  过年啦!

  每年这个时候,一大家子都有个必须要做的事情——

  “一、二、三,咱们家谁最大?”  


  “宝宝!”


  说实话,这个拍全家福的方式挺幼稚的。

  但是宝儿姐喜欢、孩子们喜欢、他也喜欢。

  所以这个就是冯家最好的拍照方式。 


  冯氏家长手册第九条:

  只要一家人能在一起,那就是最开心的事情!

  


 29.

  冯氏家长手册第十条:

  手册不会完结,冯家的故事永不落幕。

  


-全文完-


    


  后来身边一个资深宝可梦朋友和我讲真的有种“黑皮卡丘”宝可梦,叫莫鲁贝可。是一只空腹时会变得凶巴巴而且还会变黑,饱腹状态下就是正常的很可爱(三色的),感兴趣可以去搜搜看。

  朋友说代入这个宝可梦看,就是刚出场时的小师叔是空腹状态的,后来就饱腹了。

  这篇杂糅的动画梗比较多,不过大概不影响观看,因为这篇和隔壁(前一篇)是同时开的,所以一开始定的主基调就是轻松诙谐的,怎么沙雕怎么来,大好日子,写点开心的,如果能得您一笑,是我的荣幸(。・ω・。)ノ♡



评论 ( 13 )
热度 ( 168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早处有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