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处有莺

想要讲好故事(∗❛ᴗ❛ั∗)

【玉寒】春风归•番外(一)

春风归


       “雷家堡雷轰座下弟子雷无桀,问剑雪月城!求见雪月剑仙李寒衣!”

       “青城山赵玉真门下,李凡松。前来拜会雪月城,问剑雪月剑仙李寒衣!”


       “哎呀,今日倒是热闹。”

       司空长风瞧着登天阁上的状况,正看戏看得开心,结果转眼只见李寒衣一剑那登天阁霎时裂成两半。

       眼看他起高阁,又眼看他阁塌了。


       “李寒衣,我跟你拼了!”

       这都嫁人了,脾气却还是一点没好。


       “无良剑?”

       “是无量剑!”

       “量个屁!我偏说他是无良剑!”

       话落又是一剑。


       登天阁……算了算了,寒衣好不容易回来一趟,劈就劈了。

       枪仙无奈叹了口气,知道自己劝也没用,便由她去了。


        “无桀还有一剑,请剑仙试之!剑名,烈火轰雷!”

        “凡松亦有一剑,请剑仙试之!剑名,无量天罡!”


       “气势不错,这两剑倒是足以称的上问剑于剑仙。”司空长风在阁下笑道。


       “真是难听的名字啊,你们的两位师父都没有取名的天赋。”

       李寒衣说完,只听那被静置于一旁的铁马冰河剑鸣铮铮,应声剑起。

       “我亦有一剑,剑名月夕花晨!”


       阁下一男孩伸手接住了刚刚月夕花晨卷起的一朵落花,放于鼻前轻嗅,而后又朗然笑道:“剑仙一剑,可渝千古。”

       司空长风不由分说地朝那孩子脑后呼了一巴掌:“净会捡好听的说,跟你那个爹一样。”

(司空长风:臭小子抢我台词)



       剑仙一剑的威力如何呢?

       此刻没人比雷无桀跟李凡松更清楚。

       因为……他们马上就要死了!


       两人从高空急速落下,然而却好似被什么东西拦了一下,稳稳地着了陆。


       见此,萧瑟眉头轻挑,问道:“道法,大龙象力,雪月城弟子还有会青城山道法的?”

       “雪月城海纳百川,城中弟子更是习百家之长。”

       司空长风答得冠冕堂皇。


       “多谢小师弟救命之恩。”

       李凡松看到熟悉的身影,赶紧同那人拱手道谢。雷无桀心下好奇,顺着李凡松的方向看去,发现竟是一个七八岁的少年。

       那少年长得清秀,生得一个讨喜的好样貌,瞧着不像习武之人,倒更像是个书生。雷无桀瞧那人眉眼,只觉得莫名熟悉,加之他又救了自己一命,对他的好感又多了几分。

       “刚刚多谢搭救,我叫雷无桀,不知小兄弟如何称呼?”

       男孩思索了一番,才道:“在下赵清宁,算是这位雪月剑仙的……嫡传弟子。”


       “雪月剑仙的弟子?那小兄弟必是……”

       雷无桀话还没说完,只见他的那把杀怖剑已经逼至眼前,在瞧旁边的李凡松也是一样的境遇。

       李寒衣缓缓落地,站在赵清宁旁边,冷眼瞧着他们。

       赵清宁不动声色地拉了拉她的袖子。

       “师娘,饶命啊!”

       李凡松突然大喊一声,随即那紧逼着他们的两把剑也应声而落。


       “唉?师娘?”雷无桀回头看向刚刚赶过来的唐莲,一脸懵逼。

       唐莲无奈摇摇头表示他也不清楚。

       司空长风轻咳了两声,接着说道:“哎呀,寒衣,莫气莫气。跟孩子们动什么气。”

       李寒衣没搭理他,往前又继续走了两步,问道:“你们想见我?”

       雷无桀和李凡松连忙点头。

       她又看了一眼地上的桃木剑,手指一勾,那柄桃木剑就飞到了她的手中。

       “新琢的?叫什么名字?”

       “还没取名字呢,要不师娘你给取一个?”

       “懒得取。”

       桃木剑应声而断。

       “师娘说的是。”李凡松连忙点头,也不敢心疼。


        “说吧,不好好在青城山练你的剑,来雪月城找我作何?”

        “那个……”

       李凡松犹豫了片刻,继而咬了咬牙继续说道:“师父说他想您了……您也知道,这几日老天师们看师父看得紧,他下趟山也挺不方便的……弟子瞧着师父整日黯然神伤于心不忍……于是自作主张跑趟腿帮师父送个信……”

       后边的声音越来越小了。


       “那道剑仙原是个这样的人?”

       唐莲满脸诧异。

       “你不知道的还多着呢。”

        司空长风满是得意,一脸“快问我”的表情。

        飞轩无奈叹了口气,小师叔这次算是把师叔祖的老底都给揭了,就算他老人家不甚在意什么脸面……但好歹他也是个青城山掌教,这事儿要真传出去……


       李寒衣耳朵微微泛红,声音倒是云淡风轻,不辨喜怒:“既是送信,为何要来闯阁。”

       “早先凡松便听惯了师娘的那些江湖传闻,也一直很想见师娘一剑,之前在青城山未寻得机会……今日见了这雷兄弟闯阁,不知怎的,竟被激起少年心性,还望师娘莫怪。”

       “现在见到了?”

       “见到了,见到了。不愧是师娘,这一剑比起师父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晚辈拜服。”

       “信。”

       “啊对了对了对了,差点忘了。”

       说完,李凡松赶忙从怀中掏出一封信,递到李寒衣跟前。

       “师父说,他等着师娘……早日回去……”

       李寒衣拿了信,并未拆开,递给一旁的赵清宁。

       “帮我收着。”

       “哦。”


       李凡松看了看李寒衣,又看了看赵清宁,迟疑着开了口:“那师娘,我……”

       “既然送到了那还不快滚!”

       “好嘞,马上滚,马上滚……”


       李凡松正欲拉着飞轩离开,却被人喊住了脚步。

       “凡松师兄留步。”

       李凡松回头看去,只见刚刚还站在李寒衣旁边的赵清宁正小跑到他二人面前。

       李凡松见此微微蹲下身,揉了揉他的脑袋:“是不是想师兄了?就知道平日里没白疼你。”

       赵清宁摇了摇头,道:“麻烦师兄帮我给我爹捎句话,就说……”


       “你呢?你又为什么来找我?”

       “恳请雪月剑仙见我师父一面!”雷无桀忽然长膝跪地。

       “雷轰?他要见我?”

       “师父身患重病,将不久于世。雷无桀斗胆,恳请雪月剑仙见师父一面。”

       “雷轰要死了?”

       “是。”


       正巧被刚告别李凡松飞轩二人的赵清宁看到了这一幕。

       他悄悄走到了李寒衣旁边,又拉了拉她的袖子,轻声道:“他骗人的。”

       “我没有!”雷无桀狡辩。

       “那个傻子……”萧瑟扶额轻叹。

       司空长风又轻咳了一声:“那个……雷无桀啊,清宁他还有一个师父,是青城山的赵玉真。你呀,就别在他面前说谎了,他能算出来的。”

       “不是,这也行啊?”雷无桀大惊。


       李寒衣手腕轻抬,杀怖剑到了手上。

       “寒衣!消气、消气,孩子嘛,想必是有隐情……”司空长风边说,边对着雷无桀猛使眼色。

       “剑仙!杀怖剑是我师父心爱之物,万不可……”

       李寒衣却并未理睬,手一挥,将那柄杀怖剑钉在了下关城的城头之处。

       “我可以去见雷轰,不过你需做我的弟子。什么时候你能接我三剑,拿回这柄杀怖剑,我便随你去见雷轰。”


       一约既成,万山无阻。

       待到李寒衣带着赵清宁离开的时候,赵清宁才注意到她眼角旁的泪珠。

       不大的小手握住了微凉的大手。

       “阿娘还是那么刀子嘴豆腐心……有些事情,其实可以直接告诉舅舅的,我能看出来,舅舅是一个很好的人,这些年,舅舅一定也很想阿娘。”

       李寒衣并未回应,只是不动声色地将牵着她手的那个小手反握在自己的手心里。


       赵清宁心下一暖,不管世人眼中的雪月剑仙如何,他的阿娘永远都是他最最温柔的阿娘。




简单提一下番外的一些设定:

目前夫妻处于短暂异地状态。

赵玉真这几年专心带徒弟(徒弟带出来他就能安心辞职了),小仙女大多数时候在青城山陪着他,不过也经常上下山。

这次是老赵算出雷无桀要回雪月城了,小仙女提前一个月带崽回娘家守株待桀。

关爱空巢老赵

有两个崽,大儿子赵清宁,8岁,属于那种年龄小但是巨靠谱的崽崽,促进爹娘感情的好助攻。因为是两个剑仙的孩子,所以属于天赋值拉满型选手,爹娘会的他都学,潜力极高。

小闺女赵梦桃,3岁,目前在剑心冢,自家爹娘目前都有点顾不上她,正好就让她陪外祖了。(总感觉李素王一个老爷爷守着剑心冢太孤寂了,就安排一个小可爱陪他一段时间。)


起名废,清宁取自《道德经》“天得一以清,地得一以宁。”

梦桃名字化用的庄周梦蝶,不过他爹不梦蝴蝶梦桃花。


正文里虽然结婚,但实际上俩人算是无意识隐婚状态,江湖中知道寒衣是女孩子的人很少,也没必要解释。

当年关于道剑仙下山闯登天阁一事,有很多传闻,但那个提亲的传闻算是坊间认为最不靠谱的一个(然而这个就是真的)。

清宁对陌生人一般自称是俩人的徒弟。

寒衣结婚的时候唐莲还没拜师百里东君,加之小仙女嫁人之后就青城山雪月城来回跑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因此对此事了解不多(不过从和自家师父的“白菜被猪拱了”的吐槽中能大概了解到二师尊是个女孩子)。





评论 ( 16 )
热度 ( 332 )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早处有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