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处有莺

想要讲好故事(∗❛ᴗ❛ั∗)

【宝岚】南墙

南墙

  

  冯宝宝的心里有一堵墙,这个事儿是先前去秦岭的时候,王也告诉她的。

  他说那堵墙叫南墙。

  

  “莫得耶?南墙是哪个?” 

  她不解,自己的心空荡荡的,啷个能塞得进去一个墙咯。

  “我说大姐,您这‘老古董’连这话都没听过?‘不撞南墙不回头’,您要找的东西就是南墙!”

  “我要找的是我的家人,算个锤子南墙嘞。”

  “得嘞,我就多余跟您念叨这些,等张楚岚真撞出个头破血流来,您再后悔去吧。” 

  “好端端的,张楚岚为啥子要撞墙?”

  这话王也不知道该咋回了。

  

  “他愿意!”

  

  牛鼻子说话总是一套儿一套儿的,张楚岚之前说他是咸吃萝卜淡操心,天生就一爱操心的命,一张嘴就是变着法的劝人。

  冯宝宝知道王也是在劝她,他想劝她放弃。

  

  来到这儿之前,张楚岚嘱咐她,对待王也就跟对待他的时候一样,后来又在得了张楚岚的授意下,把主人奴隶那段跳了……

  这段跳过去就是天下会的时候,她答应张楚岚,往后都听他的。

  可是她不想听牛鼻子的。

  

  “他愿意,那我就听他的呗。”

  冯宝宝想,王也总归不是张楚岚,她优先听张楚岚的。

  

  

  冯宝宝的一辈子,一眼瞧过去都望不到头,她不晓得自己心里边那点点念头在这条望不到头的路上算不算得上执念。

  冯宝宝和陈朵不一样,陈朵是渴望选择,冯宝宝是不需要选择。

  那些废脑壳的琐事以前有狗娃子操心,后来有三儿、四儿操心,那些不用她操心的事儿她从来不操心。

  对于冯宝宝来说,只有做与不做。

  

  徐四以前给冯宝宝讲过电车难题,还问她如何选择,是为了救大多数人牺牲掉少部分人,还是顺其自然遵从个人的命数。

  冯宝宝却问他:“是要救人对吧?”

  “既然要救人,那就两边的人都一起救了呗,为啥子要选嘛。”

  


  冯宝宝目前单凭着自己的决定要做大事儿统共就两件。

  一件是去找她的家人,因为赵姨说,她爹娘一准是稀罕极了她才给了自己这么个名字,她爹娘不是不要她,所以她得去找爹娘。

  另外一件事就是不管什么事都听张楚岚的,她知道张楚岚对她好,也知道张楚岚不会坑她。

  

  结果牛鼻子告诉她,家人和张楚岚只能选一个,要是继续找下去,张楚岚准得丧命。

  

  冯宝宝从不做选择。

  

  她全都要。

  

  

  后来回去的时候,王也逮着张楚岚就是一通抱怨:“我说张楚岚,您家那位可真是油盐不进、冥顽不灵……还跟你一样,就是头倔驴!”

  “嘿,王道长,您就甭费心,早跟您说过,这事儿要能放弃,我们早就放弃了,不用等到您开口劝……”

  “您这都开口劝了,想来也是明白,这事儿是劝不动,这就是定数,您改不动。”

  

  王也眼睛一横:“怪我摊上了一操心的命,算我倒霉!张楚岚,你也倒霉,摊上这么一放不下还揣不住的倒霉玩意儿,不撞南墙都回不了回头。”

  

  “要真到了撞南墙的时候,我就把它拆了,接着往前闯。”

  

  

  张楚岚心里也有一堵墙,这话没人告诉她,可冯宝宝就是知道。

  她晓得,那堵墙是他们俩共同的墙。

  

  “张楚岚,啥子叫南墙?”

  “南墙啊……”张楚岚拖着长音想了一下,回道:“就是那些挡着咱们不让咱继续找下去的的拦路虎。”

  “牛鼻子说你早晚得撞南墙撞得头破血流。”

  “那咱就拆了呗,有一堵就拆一堵,宝儿姐,瞻前顾后可不是你的风格。”

  “行嘞。”冯宝宝点了点头,“到时候我帮你拆。”

  “我那把铲子挺好用的。”

  

  

  其实本质上张楚岚和冯宝宝是一类人。

  冯宝宝是原本一无所有,可后来遇到的无论是徐家人还是张楚岚,都是踏心踏地对她好的,基本没遇到过什么想得到的东西没得到的情况,因此也没什么“鱼和熊掌不可兼得”的概念,既然两个都想要,都整来不就得了。

  张楚岚则是失去了太多,安宁的生活、亲人的陪伴……基本上那些曾经奢想过的东西都离他越来越远了,这就导致了现在张楚岚贪心得厉害。他想活着,也想让他唯一的归处得偿所愿、平安顺遂。

  

  两个学不会“舍得”的贪心孩子确实撞过挺多回南墙的,连拆带撞每次都能跟人家拼出个头破血流,可每塌一堵南墙,墙背后所隐藏的那层朦朦胧胧的真相就能浮现一点,久而久之,那些不足为外人道也的故事也逐渐显现了身影。

  这就比什么都值了!

  每到这时,张楚岚都会以一种颇为骄傲的语气跟冯宝宝调侃道——

  “姐,那墙我又给你拆了一堵。”

  一向机智的冯宝宝知道“撞墙”废头,特意拿着自己的宝贝金如意敲了不少核桃,全都敲完后还把小山般的核桃仁分了两摞,一摞留着自己吃,一摞推给了张楚岚。

  “这个,补脑。”

  

  “得嘞,宝儿姐,下回咱接着撞。”

  

  

-完-

  

  

  三月份有个很重要的考试,先放上来一个超短篇脑洞,下次再更可能得考完试之后了。

  

  

评论 ( 16 )
热度 ( 235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早处有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