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处有莺

想要讲好故事(∗❛ᴗ❛ั∗)

【玉寒】春风归·番外(六)

春风归

   

  且说自二人出了剑心冢不久后,便于途中遭伏,短兵相接之间李寒衣便认出了来人。

  “暗河,还有唐门。这样的联手,真是少见。”

  眼见身份暴露,唐门的三位长老也不多加掩饰了,索性摘了面巾。

  “毕竟是要送二位剑仙上路,自然是要怎么稳妥怎么来了。”

  谢七刀面上一派掌握之中,然而实际上赵玉真的出现已是意料之外。

  然而暗河出手本就是至死方休,开弓即无回头箭,哪怕是大罗神仙来护,该死的人他也照杀不误。

  李寒衣适时将视线锁向另外一人。

  “执伞鬼。”

  那人垂头应和道:“二城主。”

  语气淡漠而又熟谙,仿佛他只是来打个招呼,而不是想要拿对方的命。

  赵玉真应声挑了挑眉。

  一旁的谢七刀见状大笑:“当年魔教东征,你二人也曾并肩作战,如今却要刀剑相向,真是好一个世事难料啊!”

  李寒衣并未理会谢七刀的调侃,只将铁马冰河横在胸前,一双眼睛死盯着苏暮雨道:“你依然还是那个老样子,别人总说我是个性子凉薄的人,但是你才是吧。有时候我也真的很好奇,在你身上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你是一个这般没有感情的人呢?”

  苏暮雨低头看着脚下的水洼,忽然摇了摇头:“当年一起并肩的感情我自然记得。只是,有些事情,并不是我所能决定的。”

  

  仲秋时节本就凄寒,加之先前落过一场雨,让这片历来温和的江南之地也笼罩上一层刺骨的寒意,赵玉真不合时宜地想了想,一会儿开打的时候他就盯着苏暮雨打了,反正凭借他家小仙女的身手,其他几人倒也算不上什么大麻烦。

  “如果说当年暗河派人与中原武林一同抵御魔教是正确的决定的话,如今做出的决定真是愚蠢。

  “苏昌河那个家伙,一定是疯了,当年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我就觉得,他的野心总有一天会毁了他自己。”

  看来小仙女生气了。

  也对,她向来讨厌不识时务的人。

  他也讨厌。

  “唐门老一辈仅剩下的三个老人,今天都要死在这里了,也是可惜……”

  “不过死了三个酒囊饭袋,有什么可惜的,平白于世间苟活了这么多年头,怕是死也无憾了。”

  这两位剑仙一唱一和,三言两语间便把在场几位老人气到不轻,三人各自准备好了所要用的暗器,紧盯着二人。

  “年轻人,可不要太狂妄了。”

  “狂妄?”李寒衣提剑,朗声笑道,“不过是区区暗河两位家主,唐门三位长老。” 


   “杀了便是!”

  

  大战,一触即发。

  

  剑仙之剑是如何的呢?

  百兵枪为先,而剑却是最奇、最多变的。

  儒者可成仙,道者可成仙,怒者、孤者可成仙,挟一城山水者亦可成仙。

  似乎剑仙本无门槛……

  不……应该说成为剑仙的人,自己本身就是一道门槛。

  苏暮雨御起十七柄利刃,堪堪抵过赵玉真来势汹汹的一剑。

  “好剑。”

  他啐了口嘴里的血沫,心里暗道能用出这样一剑不愧为剑仙之名。

  杀手的剑永远包着杀心。

  因此不管剑法如何诡谲难辨,凡人刃终归成不了仙人剑。

  苏暮雨走的便是凡人路。

  他偏要以这凡人刃斩仙弑神。

  

  那边谢七刀被李寒衣一剑折断了刀刃,这边苏暮雨也连落下风,唐门三老手中暗器所剩无几,失了暗河两人相助掩护明显力不从心。

  就在这时一人自后方袭来,李寒衣一个不查,被唐门三老钻了空子。

  唐隐手持暴雨梨花针,唐烈、唐月落手持佛怒唐莲,三者暗器齐发,给李寒衣设下了一个必死局。

  赵玉真见苏昌河偷袭急忙御起道法相抗,可那边李寒衣局势紧张却是半点手都插不上……

  眼见暗器向自己袭来,李寒衣却恍惚看到了那年大片大片的落花,以及桃树下等桃子的少年,紧接着画面一闪,又见雷无桀一袭人正上马赶路,雪月城头站着那个持枪黑衣的司空长风,对着南面的方向仰头饮酒……

  唐门的暗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她眼前放慢!

  李寒衣御起一招八月飞雪,只见四十二朵暗器花瓣连带二十七根暴雨梨花针尽数冻住,接着李寒衣长剑一挥,这些暗器挟带着铁马冰河的剑气齐齐向唐门三老袭去,暗器贯穿了三人头部,当场毙命。

  

  刚才短暂交手间苏昌河已然看出赵玉真怕是早已入了神游玄境,而方才见李寒衣状态,怕是临危突破,误打误撞竟也入了神游玄境。

  虽说如她这般强入神游玄境者必遭反噬,但如今这情境……

  想到此处,苏昌河瞥了一眼赵玉真,又看向了重伤的苏暮雨、谢七刀……

  不能恋战!

  “撤!”

  一声令下,苏昌河又使出一招障眼法,连带着同苏暮雨、谢七刀一齐退去。

  

  “跑得倒是快。”

  见李寒衣反噬严重,赵玉真倒也不欲穷追,以内力替她将反噬导致紊乱的经脉理通后,将人整个抱起,向着雷家堡继续走去。

  路上他的嘴倒也没闲着,一会儿说苏暮雨实力不济,一会儿又道想不到暗河这么垃圾,连苏暮雨那样的身手都能成为家主云云。

  李寒衣闻言一笑:“当年我二人齐名,你说他实力不济,我是不是也可以理解为,你在讽刺我?”

  闻言,赵玉真撇了撇嘴,面露嫌弃,道:“和他齐名?怕不是世人的眼睛都被暗河糊了层猪油,我家娘子那么厉害,怎么能和暗河一个平平无奇的杀手齐名呢?”

  “我说……”

  李寒衣双手揽着他的脖子,借力凑到了赵玉真耳边,俯身问道:“你该不会吃醋了吧?”

  赵玉真耳朵骤然一红,不过人倒是坦然,大大方方承认了:“对啊,我就是吃醋了。”

  李寒衣倒是没想到他承认得这么大方。

  “还不是因为我家娘子太过优秀,远的不说,就雷家堡一个雷轰,这都觊觎娘子多少年了,幸亏我出手早,有花堪折直须折。”

  李寒衣闻言一笑:“我就是惜才,苏暮雨是个好剑客,可惜暗河走了一步错棋,哪怕我二人曾经称得上是朋友,如今也只能是敌人。至于雷轰……”

  说着,李寒衣伸手揪住了赵玉真的耳朵,“人都是你的了,连孩子都会跑了,你还有什么不放心的?”

  赵玉真也跟着她笑:“不是不放心……娘子的心意我自是明白的……”

  但这醋,该吃还是要吃的。

  

  二人赶至雷家堡时一切已然尘埃落定。

  这一战,雷家伤亡惨重,雷轰亦是极尽狼狈,自始未看李寒衣一眼。

  李寒衣走到他身边,他明显地手足无措起来,却还是没回头。

  终于,他听到自己说出了声。

  “好久不见啊。”

  “你没有转头,不也还是没见。”

  “那个……听说你结婚了啊?”他僵硬的转移了话题。

  “嗯,结婚了,还有了两个孩子,其中一个你应该见过,这次小桀回雷家,他也跟着一起来了。”

  “嗯,见过了,他……很像你。”

  又是一阵沉默。

  “对不起了。”李寒衣忽然叹道,“当年赌气让你练成绝世之剑再来见我,却没想到这一剑之约浪费了你这么多年的好时光。”

  “好时光?”雷轰喃喃道。 

   “那段好时光里,你本该能见到很多的人,有的你会喜欢,有的你会讨厌,有的还能和你相伴一生……”李寒衣继续说道。

  “如果当年你先遇见的是我。”雷轰突然问道,“那么事情会不一样吗?” 

   “不会的,我一定会先遇见他的。有些事情是注定好的。”

  说完,李寒衣便转身离去,再未多言。

  雷轰感觉,自己心里某些坚持多年的东西,骤然释然了。

  

  “兄弟,喝一杯?”

  一人突然揽过了他的肩膀。

  他瞥了一眼,算是个熟人,道剑仙,赵玉真。

  虽然有点不想承认,但他长得确实不错……

  “走,喝!”

  今夜且喝个不醉不归!

  

  

  雪月城。

  司空长风看着身后这诺大的风花雪月喟然叹了口气,道:“往后这城里就剩我一个城主了……你说你和师兄也是,一边让我做最小的师弟,一边又把所有的事儿都推给我!

  “撑着这么大一座城,我容易嘛我……”

  李寒衣闻言轻笑,道:“我二人若不走,两个神游玄境的剑仙,你也不怕树大招风。”

  “招风就招风嘛,我雪月什么时候怕过,你们二人走得倒是痛快,清宁呢?真放心?”

  “少年人自有少年人的江湖,我们这些旧时代的老东西该放手就该放手了。”

  说着李寒衣翻身上了马,同赵玉真并辔,回首最后望了眼雪月城。

  “司空,珍重,这么些年辛苦了。”

  司空长风闻言,鼻头一酸,嘴里却还是嫌弃:“知道辛苦一个个别走啊!”

  最后,又冲着两人的背影喊道:“师姐,记得回家。”

  无论何时,雪月城总归都是你们的家。

  

  春风吹,春风吹,春风吹处离人归。

  赵玉真接过春风卷落的山间桃花,心情颇好地问了一句:“娘子,此行何处啊?”

  李寒衣显然心情极好,策马向前,道:“去江湖处。”

  此心安处是故乡,你我所行处,皆是江湖。

  

-全文完-

  

  

  

  断断续续总算完结了!撒花🌸

  这篇番外很长,比正文还长,这篇算是我尽我所能给他们的一个圆满,番外也是一个在本篇if线下,原著时间段的一个设想,其中有些情节可能不尽人意,总之感谢各位看官的抬爱了。

  

评论 ( 11 )
热度 ( 310 )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早处有莺 | Powered by LOFTER